Thursday, September 13, 2007

随着年龄的增长, 面对的问题也相对的增加。 想起当年依然能够依偎在父母的怀里, 不管外面刮风或暴雨, 心里都得以平静。 但这份悠悠的平静,在近年来却离我而去, 去得无影无踪。。

如今单身在外,更深受体会到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是多么的复杂 与奥妙。 从沟通衍生出来的问题,也并不是单靠一剂药就得以复原。所以我们都不断的在寻找能与自己沟通的知己。不知您已寻找到一位吗?

因为沟通能力不佳,所以时常都惹自己麻烦。要如何减少麻烦呢?就要懂得伪装自己。但带着社会的伪纱是多么的痛苦与折磨,不但要掩饰心中的不满,同时又要取悦对方。在面对着这种种难处时,我都尽力告诉自己人间还有真,善,美。为了和谐,我出卖自己的原则,我矛盾了自己,因为付出代价是必要的。

面带着笑容,人却不知道笑容后有哽咽不完的泪水,真是人间悲剧啊!

1 thought:

chang yuan said...

朋友,很想念你啊!看到你的照片,突然有种感觉,大家真的长大了,不再是当年那个青葱少年。

真善美,就我而言,我一直都相信,人间处处在。的确,在面对人际关系,我们有时进退两难。顺其自然,随缘,既来之则安之,都是我尝试实践在人际关系的信念。

明年,再忙也别拒绝我这老友邀你出来喝茶哦!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