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21, 2008

冬至快乐

为了应节, 妈昨晚买三团糯米团回来,来搓汤圆。都想不起最后一次搓汤圆是哪一年了,这次重温搓汤圆的滋味,感觉还不错!

冬至的源由,我其实也不是很清楚,只知道要吃汤圆。(唉。。。现代的华人只会因食物而想起节日,其真正的故事与意义则一闻不问) 惭愧得来,我在写这一篇文章之前,上网查询与了解一点有关冬至的故事,嘻嘻!到了21岁才明白冬至的意义,希望还不迟。

搓汤圆其实是一家人共同做的事,但昨晚只有我和妈担当此任务。不过我也很享受搓汤圆的过程。搓啊搓,汤圆圆又圆!忽然间想起昌元以前的花名是汤圆,真好笑!以前当我们还很无知时,喜欢给朋友乱取花名。我都有很多花名啊, 好像:美美,妹妹,mui姐等等。 小时候,我很讨厌这些花名,感觉好像在挑战着我的男子气概似,有时还会因此而生朋友的气。现在想起来,我只能傻笑当年的我幼稚又无知。如今大学里的好朋友都叫我mui mui, 不但没生气,反而还感觉有几分亲切感呢!

是时候吃汤圆了, 祝大家冬至快乐!


三大团的糯米团,才RM3, 还有三种颜色任君选择


我家的搓汤圆大师,妈妈也


大功告成,汤圆庆冬至

0 thought: